使命及目標

潛能表現主義藝術 PEA (Potential Expressionist Art)

潛能表現主義藝術, PEA 是英文Potential Expressionist Art 的縮寫,當中有指涉〈碗豆公主〉此一神話故事中碗豆所蘊含的喻意。一顆碗豆,埋下泥土,澆水便可成長至「昊天」,一個別有洞天的域地,意謂在藝術路上,只要有根(根植素描、美學與設計等基礎元素),有了基石,便可成就於藝術無界地域,隨心所欲發揮潛能。

每個人都隱藏著不同的潛能,最重要是能否發掘、發揮出個人潛能出來⋯⋯而範圍更不只局限於美學此一領域。

「潛能表現主義藝術」

「潛能表現主義」為集美學、設計及歷史文化於一身的系統訓練,旨在發掘個人獨有的潛在創意,鼓勵學員循「先破後立」的方向,隨偶建圖案的痕跡,依形導勢、依勢造境,貫通個人信念意象、歷史回憶、美學情懷,再經仔細斟酌,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每個人背後都隱藏著不同的潛能,端的是能否被發掘出來並加以發揮 !

「潛能表現主意藝術」

曾斯琪藝術作品展

藝術,雲雲霧霧似輕煙,不論有形無形,均需仔細端詳、琢磨箇中涵義!藝術,充滿智慧,敢捨、能捨、有助修行、修整個人視野。學習藝術,除了天賦,還需要努力鞏固根基,不斷創新,尋求突破;更需要秉承傳承,不吝惜、不猶豫、磨礪後進。生活融入藝術更可成為心靈忻然的溫度表!

潛能表現主義藝術,旨在發掘個人潛能,不局限於某一單元,某一類別⋯當中糅合了中國歷史及文化、中國水墨藝術、西方藝術、當代創意藝術、設計美學等不同元素,當中不好缺一;領悟基理結構與解構、探索大氣透視與空間之緊密關係、揪出明暗色彩的奧秘、掏底出畫具之特性,啄磨線條貫通結構,撂下速食文化。

藝術絕需歷史文化的基石才可起步⋯欠缺歷史文化這塊基石,藝術如何可教人體味和欣賞?例如去欣賞明、清時代的木雕傢俬,又或在研習石灣陶瓷的歷史、文化及不同朝代的風格時,若加插視覺藝術的欣賞角度,便可豐富人生、鞏固我們的根! 共闖潛能表現主義藝術,藉此創開我們的新世代,鞏固我們的根!

藝術,萌芽於黃土,展翅於昊天! 齊來共闖潛能表現主義藝術,創立我們的新世代,鞏固我們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