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浩滿博士

郭浩滿博士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 榮譽顧問

郭浩滿博士簡歷

1947年生於上海,祖籍廣東,是雲峰畫苑董事長、國際收藏家交流協會會長、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副會長、世界傑出華人基金會會員、美國皇家百聖大學榮譽文學博士。

出身書香門第,童年時接觸大量中國名家書畫真跡,興趣是研習繪畫、篆刻。1966年高中畢業,適逢中國進入文化革命時期,在這段動蕩的日子裏深刻領悟了人生哲理,並致力鑽研中國繪畫理論和技法,同時熟讀中國文學、歷史和哲學。1974年移居香港,即組繪畫工作室,主要教授中國畫,並從事各項投資。

1986年創立雲峰畫苑,翌年正式開始了一項長遠而龐大的中國藝術推廣計劃,至今已在港台、東南亞及中國大陸各地策劃了一千多個藝術展覽,出版了近二百本畫集。在數十年間發表了大量藝術評論和藝術家推介文章,並為香港、北京和上海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有關中國藝術品投資專欄,近年更受上海財經大學、復旦大學等之邀,為中國銀行及地產界講授中國藝術品鑑賞及投資的知識;曾先後在港、台、東南亞及中國各地舉辦過百個藝術講座,是香港最受歡迎藝術講者之一。

2010年於廣東省中山市創辦《明清建築家居木雕藝術館》,為弘揚傳統中華文化再作貢獻。事跡曾被編入《1990港澳名人與精英》、《2004領袖人物》、《2008今日華人》等紀實文獻,並為中央電視台、湖南衛視、香港衛視及山東電視台等多家電視媒體專訪介紹,2011年被中國收藏界評選為《2011中國十大私人收藏家》之一。現被中外藝術界譽為藝術推廣戰略家和「中國畫家之友」,其著作《中國畫收藏與投資》及歷年發表的藝術市場分析文章在華人收藏界評為最有參考價值的藝術投資工具書。

PEA「潛能表主義藝術」
本會推廣PEA「潛能表主義藝術」,每人都隱藏著不同潛能,PEA「潛能表現主義」透過引發內在潛意識的偶然去創作。 本會不定期舉辦PEA藝術活動及推廣。
關於我們
創意藝術推廣
Open 7 days INFO
Our Young Pre classroom is for ages. This age group is working
BELL SCHEDULE
Here is always singi...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
2017-03-13T11:54:16+08:00
Positive Impact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 
0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