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院|曾斯琪

香港醫院

灼見名家: 為香港寫個讚 | 香港醫院

在2019年12月28日刊登於報章上

https://www.master-insight.com/%e9%a6%99%e6%b8%af%e9%86%ab%e9%99%a2/

 

勤快,分秒必爭的工作效率,是我們香港人從小養成的良好習慣。不然,香港的經濟地位怎能在世界爭得一席位?我們的優越更不僅於此,還有關愛互助精神,使人難忘溫暖之都。

撰文:曾斯琪(香港創意藝術家)

我們的香港,我的出生地,我的歸屬地。

小時候,膽大聯結童黨,攀越叢林,直奔溪澗,捉魚摸洞;來回岸灘,釣魚拾貝,兒時憨皮調笑的歸屬地!

出生於香港的我,每次與在外國長大的友人閒聊時,大家總會不其然地,提及各自故鄉的民族特色,當中少不了善意的搞笑環節。在香港出生的我,往往會被友人笑問:「為何香港人總是走路走得這麼快?最顯現的是在乘搭地下鐵路時,我怎樣嘗試快步走,總是趕不上?不管在上班、下班時段是這樣,連在非繁忙時段你們都是奔馳的步伐,真令人費解?在香港走路有多大的壓力哦!」

 

關愛互助精神

確實,外國人壓根兒不理解這小區,地小人多,市民面對的種種生活壓力,實屬正常。這點,正正是我們優越民族性的其中一項。勤快,分秒必爭的工作效率,是我們香港人從小養成的良好習慣。不然,香港的經濟地位怎能在世界爭得一席位?

我們的優越更不僅於此,還有關愛互助精神,使人難忘溫暖之都,需舉讚致敬!

本年1月初的某夜,年邁母親飯後不適,臉色蒼白,馬上帶她去急症室檢查。在漫長的等候當中,母親坐下閉目小休。急症室門再度打開,跑進一名慌恐的中年婦人,奔向醫護人員詢問家人情況,再撲向警員查究。

跟着,急症室門再次打開,走進一名婆婆,看上更憂愁沉重!靜觀,婦人是婆婆的女兒,被送院的傷者是婆婆的兒子,警員正當道明要查證傷者頭部所受的傷,是否涉及刑事襲擊成份。

到此,婆婆趔趄後退,一名醫護人員,一個箭步走上前攙扶婆婆,轉送到她女兒手中後,便趕接送來輪椅,先把婆婆安坐,再推送到較寧靜的角落,靠近一名當值警員。警員看上年輕,但他關懷及安慰,讓婆婆慢慢定下神來。

 

優秀專業精神

婆婆女兒請求年輕警員代為看顧婆婆,好讓她可入內了解弟弟的情況。他點頭示意,手一揚,婦人轉身跑離。緊接着,不止一名警員,再接着,另兩名警員,分別走到婆婆跟前,繼續安慰、關懷、解釋婆婆兒子受傷的原委。

最讓我讚嘆的,是其中一名警員,放心不下,折返安慰婆婆,而揪心凝眸的婆婆咀角微動,點頭示謝。

婆婆女兒回來,分別感謝各警員們,再去關心母親。婆婆主動向女兒提出,先行回家休息,若有最新消息馬上通知她。婦人對母親的舉動有點莫明,情緒平穩得這麼快,她也提起母親物品,送婆婆出門。

廣播聲音使我的視線離開了這幕可喜、可讚,既具關愛,亦具優秀專業精神的故事。

這夜的故事更豐富了我的人生,要和母親好好分享。

 

編按:文章原刊於《信報》,相隔逾三年至今仍有參考價值,部分內容經作者更新在灼見名家傳媒重新刊登。

 

曾斯琪|香港創意藝術家|為香港寫個讚|2019

Comments are closed.
Creative Art Promotion
Open 7 days INFO
Our Young Pre classroom is for ages. This age group is working
BELL SCHEDULE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ngs and expressing new ideas he learned at school.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
2017-03-13T11:54:16+08:00
Positive Impact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ngs and expressing new ideas he learned at school.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 2017-03-13T11:54:16+08:00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ngs and expressing new ideas he learned at school. https://hkpeaa.org.hk/en/testimonials/positive-impact/
0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