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桂坊的香港仔|曾斯琪

蘭桂坊的香港仔

灼見名家: 為香港寫個讚 | 蘭桂坊的香港仔

在2019年12月23日刊登於報章上

https://www.master-insight.com/%e9%a6%99%e6%b8%af%e4%bb%94%e2%80%a2%e8%98%ad%e6%a1%82%e5%9d%8a/

 

蘭桂坊是24小時文化的熱點,香港人或來自不同國籍的遊客也喜去這聞名的LKF。遊客,除了可體驗24小時文化的好處外,也可感受這聯邦小角落的歡樂氣氛。

撰文:曾斯琪(香港創意藝術家)

絢爛朝霞冉冉照東方,潮汐十色火熾亮明珠。

香港有東方明珠之美譽遐邇馳名;夙興夜寐的市民成為無言典範。我們的優越族群!

繁華的香港,除了經濟體系健全,為世界各地打造商機;有綠化郊遊的好地方,有海岸美景,有原住民的傳統及水鄉文化的島嶼,更有無敵的24小時文化。

香港有24小時的便利店,便利緊急銷售;有24小時的超級市場,便利辛勤戶添加日用品;有24小時連鎖快餐店,不怕夜半餓了;有24小時隨時候命的計程車服務,不怕流落街頭;有24小時的娛樂場所,招待內、外賓客。

 

世界舉讚的24小時文化

有這24小時文化,既可照顧辛勤忙碌的香港人,隨時結伴閒聊,以便感情投資,更顧及遊客可遊玩至乘機前最後一刻鐘為止,實屬世界舉讚的24小時文化!

蘭桂坊(LKF)是24小時文化的熱點,香港人或來自不同國籍的遊客也喜去這聞名的LKF。遊客,除了可體驗24小時文化的好處外,也可感受這聯邦小角落的歡樂氣氛。不管傳聞或報道,有說蘭桂芳是罪惡之地,有說蘭桂坊是齷齪混雜之處、揪心墮落陷阱的地方。可是,蘭桂坊仍是那麼遐邇馳名、情迷的地方!

步入LKF這條小斜坡,霓虹十色的街道上充斥笑聲。與友人選座在開放式酒吧最前方的座椅上,近距離觀摩。

忽然察覺兩條身影從遠處的坡上出現,穿着裙子的,磕磕撞撞地步落,身邊友人不斷地攙扶,以免她跌撞受傷,雙方一直保持着點點距離。心忖,他們絕不是情侶,可讚的小君子,走運的美少女。他們步行至離我不遠處,少女突然扭頭張嘴便吐,腥臊的髒物噴灑在年青人的襯衫上,再沾落褲管。他霎時楞住了,眉頭緊皺地叫着,趕快用雙手,左右夾住她頭部,推開,微佝她身體而臉向地,好樣她盡情地吐個痛快。

 

堅守着守護者的角色

少女不滿被他強制固定她嘔吐的位置,不時尖叫兩聲,一手推開少年轉身走開,可是她不足三步便酸軟無力地坐在地上。年青人搖頭,從口袋掏出紙巾清走襯衫上的髒物,再幫少女清潔嘴角的;好心人送少年一瓶水,少年嘗試問她家住址或致電她家人來接她回家。可是少女醉了,問不出答案來。

有兩名男子走過來,跟少年說他們認識她,可送她回家,還道明剛才在會所內是他們朋友的朋友。少年凝視兩人,揣摩着、打量、拒絕、道謝!不想讓他們帶走少女。不放心?

年青人提起手機撥打電話,瞬間兩名警員到來查究。可是,他被警員查問得面露憋氣之色。救護車俄頃到達,把他們倆一同送院。

我們的「香港仔」⋯⋯年青人看上好像受了點委屈,查實他無私、正義地保護了這名女子,沒有撇她不理。他沒有受酒精影響,保持着君子之氣,不厭煩地堅守着當守護者的角色。

他離去後,受盡在場眾人的讚!

 

編按:文章原刊於《信報》,相隔逾三年至今仍有參考價值,部分內容經作者更新在灼見名家傳媒重新刊登。

 

曾斯琪|香港創意藝術家|為香港寫個讚|2019

Comments are closed.
Creative Art Promotion
Open 7 days INFO
Our Young Pre classroom is for ages. This age group is working
BELL SCHEDULE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ngs and expressing new ideas he learned at school.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
2017-03-13T11:54:16+08:00
Positive Impact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ngs and expressing new ideas he learned at school.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 2017-03-13T11:54:16+08:00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ngs and expressing new ideas he learned at school. https://hkpeaa.org.hk/en/testimonials/positive-impact/
0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