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貧窮、知足、樂觀和好客,是伊朗的特色,主要景點是皇宫和回教寺|謝悦漢

伊朗的特色

 

首都德黑蘭市,遊客定會参觀的有自由紀念碑,古列斯坦皇宮(花之宮殿),國宮家博物館,費恩國王庭園,及一個舊時代富豪布鲁傑爾廸巨宅。

 

港人旅遊習慣,就是到此一遊拍照留念,而不會刻意記下該等景點的歷史和典故,所以大家上網都可皆看到這些景點介紹,我不再費唇舌說明。

我個人會推介自由紀念碑,一位廿四歲伊朗設計師設計出有特色和有象徵意義紀念塔,伊朗所有大型集會都在此舉行。

古列斯坦皇宮可以一看,博物館應去參觀,由於國家太窮,實在展示不出任何令人矚目物品和設計,而皇宮佈置深具歐洲色彩和風格,至於富豪巨宅,遠不及山西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富户,或蘇州一代富豪胡雪巖舊居,更加無法與歐洲富户相比。

全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到處都懸掛伊朗两位前後領導人(霍梅尼和瑪姆尼)的照片或貼圖,在這政教合一神權國家,精神領袖亦是國家領導人。

德黑蘭治安甚佳,令遊客可安心自由行,至於食物方面,全都是燒烤為主,不太適合中國人口味,但各城市都甚少有中菜或西餐廳,只能調整自巳腸胃適應。

伊朗具有2500以上歷史,過往一向是奉行帝制,只是近數十年間才推翻皇朝,實行議會制度,但是宗教力量甚大,女士必須带上頭巾才可外出,男士亦不准穿短衭,是一個甚為保守社會,不過一般市民均甚為友善,但由於英語不通行,安排交通亦大費周章,要自由行絕非易事,所以最好仍是參加旅行團較為方便。

伊朗並没有名山大川,主要都是参觀皇宫及回教寺,大家心理要有所準備,以我個人喜愛歷史,文物及旅遊而言,則的確令我大開眼界,增長見聞。
 
伊朗的特色

「拜火教」原來發源於伊朗,主要聖地就在阿薩特市,圖中人物就是當初創辦人(天父使者),金庸小說中「明教」就是拜火教,現今教徒信眾甚少,主要分佈在伊朗,印度和美國。
圖中標誌就是拜火教標(象徵火,水,土及風)。

 
謝悦漢|旅遊達人兼墨客

Comments are closed.
PEA「潛能表主義藝術」
本會推廣PEA「潛能表主義藝術」,每人都隱藏著不同潛能,PEA「潛能表現主義」透過引發內在潛意識的偶然去創作。 本會不定期舉辦PEA藝術活動及推廣。
關於我們
創意藝術推廣
Open 7 days INFO
Our Young Pre classroom is for ages. This age group is working
BELL SCHEDULE
Here is always singi...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
2017-03-13T11:54:16+08:00
Positive Impact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 
0
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